党旗领航促发展——黄昱检察长赴岑溪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党旗领航促发展——黄昱检察长赴岑溪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2018-11-27 09:08:17   来源: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2018年11月19日上午,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到中共岑溪市南渡商会党支部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特色亮点工作,并听取了基层的意见建议。岑溪市市委书记罗伟雄、岑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钟生陪同调研。

        黄昱一行参观了商会文化室、党小组活动室等党建阵地建设,查看了党员学习心得,了解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对商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党建阵地建设给予好评和肯定。
     “南渡商会党支部于2015年成立,以“五好四融合”为抓手,探索“党建+商会”新路子,坚持党建工作与商会自身建设相融合、党建工作与推动地方发展相融合、党建工作与服务会员企业相融合、党建工作与履行社会责任相融合,树立商会党建新形象。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党支部利用商会平台,累计引进外资2.3亿元,引进市外资金1.75亿元,造福当地群众,助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在参观的过程中,商会会长、商会党支部书记莫立热情高涨地向在场领导汇报党建工作新成效。
      黄昱对商会党支部品牌创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商会作为社团法人,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商会以党建工作与商会自身建设相融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探索“党建+商会”新路子,实现党建工作与商会发展深度融合。凝聚力强的商会,各项工作容易开展和深入,能取得实际性成效,工作的顺利开展又促进组织的凝聚力,形成良性循环。
      座谈会上,商会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和“党建+商会”新路子的工作思路,大家共同探讨了服务非公经济新途径、新思路和新方法,座谈会气氛热烈。
随后,黄昱一行来到岑溪市明华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考察,边走边看边听支部书记赖书记的介绍:“公司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实现党企共赢。”

          黄昱表示,明华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民营企业,能够腾出一层楼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建阵地进行爱党爱国教育基地,创建党建品牌,实属不易。在非公企业组建党组织,特别是通过党组织的工作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提升企业形象,带动非党人士助力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黄昱与公司支部书记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深入交流,提议公司支部增加有关党的历史进程简介,能让党员直观感受到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波澜壮阔的历史;提议公司支部与检察机关党支部共建共联,进一步为双方基层党员搭建互助、交流平台,发展共建优势,共同促进党支部工作在新形势下的全面发展。
      大家畅所欲言,对组织联建,共创先进基层党组织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见解,为今后支部结对联动,互帮互促,共同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鲜事 | 检察长变身梧州高中副校长,咋回事?
下一篇:一位香港同胞致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感谢信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