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梧州市检察院这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梧州市检察院这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0-08-28 14:48:03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0年8月27日上午,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谢凌云带领调研组一行,就我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2020年8月27日上午,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谢凌云带领调研组一行,就我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黎永益,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陪同调研,同行参加此次调研工作的还有市监察委、中级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和梧州市国家安全局有关领导。


 
       在调研活动中,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凌云带领调研组一行在黄昱检察长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文化展厅、一体化综合指挥中心等,通过参观交流了解梧州市检察院的检察文化、信息建设情况,谢凌云主任对我院科技强检、智慧强检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黄昱检察长汇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总体情况,针对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遇到的困难,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监察委、中级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和梧州市安全局的参会领导对落实认罪认罚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在全市落实认罪认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交流,各单位还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



 
       谢凌云主任对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尤其是全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市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

       谢凌云主任以“三个注重”总结梧州市检察院工作情况,一是注重理念先导;二是注重信息化建设,以科技强检助推认罪认罚工作在疫情期间有效开展;三是注重争先创优,在全国、全区层面都有打得响的品牌工作。

       谢凌云主任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体现使命担当;二是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全面系统谋划好;四是进一步夯实根基、锻造队伍,努力提高队伍素质;五是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自觉性,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加强与法院沟通协商,加强与司法局沟通协调,转理念、变模式,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开展认罪认罚工作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努力实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化解社会矛盾、节约司法资源、提升诉讼效率的制度价值,为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黄昱检察长对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以及对梧州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调研座谈会精神,细化工作措施,抓好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实,继续大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贯彻落实宽严相刑事政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刑事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讯 | 厉害了,梧州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又取得新突破!
下一篇:全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广西梧州召开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