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全覆盖 梧州检警协作再上新台阶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全覆盖 梧州检警协作再上新台阶
2021-12-31 10:41:2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提高检警协作质效,2021年12月30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梧州市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梧州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正式挂牌,全市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与辖区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也同步挂牌并开展工作。同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梧州海关缉私分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也正式挂牌。
 
 
       一、挂牌仪式
 
 
       二、座谈交流
 

 
       揭牌仪式后,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和梧州市公安局、梧州海关缉私分局召开了座谈会。梧州市公安局和梧州海关缉私分局参会领导均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既是人民检察院与公安机关共同落实高检院、公安部的工作要求,也是对公安侦查活动工作上的支持和鞭策,如目前各类频发的新型犯罪案件,侦查机关在侦查取证过程中都会面临不同的法律适用问题,检察院的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和交流沟通尤为重要。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促进公安办案规范化的同时,通过协作配合也可以使检警在执法司法过程中减少分歧,统一办案尺度,共同提升案件质量。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梧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标志着我市检警协作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检察机关将定期指派检察官和公安法制部门指定的专门人员协同履职,通过构建机制、信息共享、案件通报、提前介入、联席会议等方式,落实好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其他职责的检察职责,坚持科学务实的执法司法工作态度,统一办案司法理念,形成打击违法犯罪合力,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规范化,提高全市刑事案件办理质量。
 
       三、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全覆盖
 
 
       全市基层人民检察院与辖区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同步挂牌,实现梧州市、县两级检警机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全覆盖,梧州检警协作再上新台阶。
 
       梧州市实现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全覆盖,今后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注重加强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与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的相互衔接,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依托,实现及时、准确、有效的监督协作,共同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保障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目标,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报!梧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3起案件获评全区检察机关精品或优秀案件
下一篇: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向梧州市政协常委会通报2021年检察工作情况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