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督导组到梧州督导检察业务工作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督导组到梧州督导检察业务工作
2020-04-02 09:52: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根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综合督导工作的安排,3月31日至4月1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率队到梧州市检察机关督导工作,详细了解梧州市两级检察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工作任务所采取的措施、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对抓好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综合督导工作汇报会现场
 
督导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访谈等形式进行。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讲话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梧州市两级检察院的工作,尤其是在信息化、党建、检察建议等方面有新成效;在疫情防控期间,紧紧围绕上级和地方党委部署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要乘势而上、发挥优势、克服不足、补齐短板,继续保持好的势头,争取全年取得好的成绩。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主持督导工作座谈会。
 
 
黄昱和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分别就贯彻落实2020年全区检察工作要点及其他核心业务工作作了汇报,就解决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存在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督导组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树立服务保障打赢防疫阻击战的意识,在大形势下,及时跟进服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完善保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总结疫情期间案件办理情况,进一步完善远程办案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检察监督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围绕梧州市委工作部署,贯彻作风兴市的要求,检察机关要有作为、有行动、有成效,要发挥好检察职能服务地方党委中心工作,在构建“东融”“全面对接大湾区”开放发展新格局中更显检察担当。
 
 
二要狠抓核心业务工作,强化措施,保持良好势头,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强弱项补短板。针对个别核心业务工作落后的情况,科学研判,分析原因,研究和掌握司法规律、办案规律和工作规律,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加大办案力度,形成上下一起抓的工作合力,推动检察核心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要主动向地方党委汇报争取支持,加强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不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制约认罪认罚从宽落实的瓶颈问题,发挥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作用。
 
督导组查看检察工作台账,与部门负责人进行访谈。
 
三要狠抓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特别强调“两抓”,一个是要抓紧、一个是要抓细。抓紧是要及时抓好各项工作、及时传达及时部署;抓细是要在细节上下功夫,不能只做表面功夫,要深入研究分析影响工作的因素,将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廉政建设,要盯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
 
 
期间,督导组在梧州市检察院调研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体化指挥中心、党建室、阅览室及远程视频办案区等信息化、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随后督导组赴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检察院建设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并指导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表示,梧州市检察机关对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加以改进,并按照市委作风兴市的要求,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各项工作再细化、再落实,发挥优势、弥补短板,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发展,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民生等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六个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案管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篇:最高检公安部联合督导鲍某某涉嫌性侵案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