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宣传到群众“家门口”获点赞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宣传到群众“家门口”获点赞
2016-06-28 18:31:3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举报宣传到群众“家门口”获点赞
——梧州市检察院主动接地气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你们在我们‘家门口’开展举报宣传,使我们不用舟车劳顿跑到梧州,就可以直接向你们反映问题,减轻了我们的信访成本,我要给你们点一个赞!”这是藤县琅南镇一位姓李的农民对前来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的梧州市检察院检察官说出的真心话。
 

图为“举报宣传周”活动现场

 
  6月21日,梧州市检察院主动接地气,联合藤县检察院到藤县琅南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拉开了以“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主题的第十八次“举报宣传周”活动。
  宣传活动中,梧州市检察机关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挂图、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受理控告、举报、申诉、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 向群众宣传宣传党中央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检察机关保护、奖励举报人的工作制度和贯彻落实情况,宣传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点与成效,宣传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工作采取的措施与取得的成效,宣传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检,强化自身监督的制度措施,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反腐败工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信法守法,提高举报意识。

 

图为检察官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为了增强举报宣传的效果,梧州市检察院今年自行印发了一批包含人民检察院直接立案侦查案件的范围、举报须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09操作流程图、梧州市视频接访简介、全区检察机关严肃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重点案件、梧州市近年来查办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等内容彩色宣传小册子。由于宣传挂图和小册子图文并茂,且有部分涉及危房改造、农村低保、种粮补贴、新农保等涉农惠农领域的典型案例,因此深受群众的喜爱,前来“赶圩”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对“举报宣传周”活动大加赞赏,并表示支持和希望检察机关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宣传举报知识,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图为检察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在当天的送法下乡中,梧州市检察院和藤县检察院共出动15名干警,张贴宣传挂图10幅,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0多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受理举报、控告、申诉案件6件。通过与群众“零距离”交流,进一步树立起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广大群众众对检察机关在打击职务犯罪,强化法律监督方面的职能和地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扩大了检察机关的影响力,群众的举报意识也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为检察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图为群众驻足挂图前认真观看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上一篇:夜里挑灯释法,心存公平正义
下一篇:岑溪市院预防工作连续五年获市委书记市长批示肯定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