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5-06-19 10:22:09   来源:龙圩区检察院 作者:余静 李玲    评论:0 点击:

       “原来旷课是属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里规定的不良行为,看了检察官姐姐给的法律知识口袋书,我才知道旷课有那么多害处,谢谢检察官姐姐教会我们如何远离不良行为,不被坏人侵害……”5月22日上午,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龙圩区人民法院、龙圩区教育局、龙圩区司法局、龙圩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龙圩区委员会、梧州市律师协会等单位,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到龙圩区林水中学开展“七彩桥——让法治托起孩子七彩的明天”六一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这也是“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成立后各成员单位首次联合开展的活动。
    据了解,“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是由龙圩区人民法院、龙圩区人民检察院、龙圩区教育局、龙圩区司法局、龙圩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龙圩区委员会联合梧州市律师协会等单位共同成立的,是一个专门保护、帮助、教育心智尚未发育成熟的未成年人的公益性活动机构。龙圩区人民检察院作为“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其中一个牵头单位,长期以来结合办案情况对龙圩辖区未成年人犯罪、权益受到侵犯的现状、原因、对策不断分析总结,通过模拟法庭、邀请高校教授为小学生上性教育课、对未成年刑事被害人一对一帮扶等方式,切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权益工作。
    “这次六一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法院、检察院、教育、司法、妇联、团委、律师协会等单位的资源优势,通过不同方位地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普法宣传、预防犯罪、权益保护等工作,以达到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目的。”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主任老健华介绍道。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儿童的性格特点和爱好,采取色彩鲜艳、图大字小的形式制作法律知识口袋书,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融入到生动的漫画中。同学们纷纷表示,相比文字案例,用图画表达的警示教育更直观、冲击力更强。龙圩区人民检察院还通过学生将《用关爱伴随孩子成长——致家长的倡议书》带回家给家长看,呼吁家长们切实履行家庭教育、预防、保护的职责。在法律知识讲座课堂上,同学们也踊跃回答干警们的提问。通过有奖问答环节,加强干警们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寓教于乐,实现了趣味性、互动性、教育性的有机结合。
    “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于近期继续到辖区内的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该中心成员单位均表示该活动的开展并非为了在六一儿童节走过场,而是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机制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各成员单位共同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和形式,不断总结推广经验,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

( 图为“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各成员单位与学生会面交流)

(图为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为学生们讲解法律知识口袋书)

(图为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通过学生给家长派发《用关爱伴随孩子成长——致家长的倡议书》)

(图为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为学生们讲解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为学生们在学校食堂吃午饭时阅览巡回法律宣传展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李进源副检察长在第二支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上讲党课
下一篇:龙圩区检察院牵头“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联席会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