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区检察院走进小学举办法制教育课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长洲区检察院走进小学举办法制教育课
2017-03-22 11:22:04   来源:长洲区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服务辖区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的职能作用,切实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2017年3月6日上午,梧州市长洲区公诉科、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以法制副校长的身份为梧州市长洲区正阳小学4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的法制讲座。
    讲座以长洲区未成年人犯罪总体形势为切入,在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充分阐明了犯罪的危害及后果之后,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采用提问互动和案例穿插的形式聚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列举的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进行重点解读。“根据《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规定,旷课和骂人都是违法行为”,“有的高年级同学有时候可能存在欺负低年级同学并向其索要一块几毛的钱物的情况,这也是违法行为”……通过讲座,让该校400余名学生深深感受到了违法其实离自己并不遥远,如果不注重自我矫治和预防,就有可离犯罪越来越近。
    讲座结束后,该干警还会同该校校长及老师走访了校园周边的商铺,向其宣讲有关法律知识,不得向学生们售卖烟酒和不良刊物,更不能私自开设“地下网吧”招揽学生上网,共同做好学生们健康成长的“环境净化”工作,得到了他们的认同和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新队伍建设,蒙检夜谈在行动
下一篇:激活基层民行 工作成效显著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