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写给抗疫前线妻子的告白信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一封写给抗疫前线妻子的告白信
2020-02-07 10:24: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她是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他是坚守岗位的检察蓝,他们是一家人,他们是逆行者,他们各赴“疫”线,共抗疫情,用行动讲述,你守护世界,我守护你的真谛。


  郭伟程是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信息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其妻子张景美是梧州市中医医院内四科护士长。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祥和的春节,他的妻子张景美得知医院要组织医疗队前往武汉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主动请缨参加。目前医院正在部署医疗队和甄选医护人员,张景美一边做好准备,整装待发,一边仍昼夜奋战投身医院的抗疫一线中……
  


        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面前,干警郭伟程深明大义,全力支持妻子的工作,并为其写了一份“告白信”。在这场疫情“阻击战”阵地上,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一直坚守、默默奉献。这既是一份致爱人的家书,更是前线与后方紧密团结的缩影。



  一封“检察蓝”写给“天使白”告白信
  景美:
  英雄那么遥远,伟大,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事;可你那么普通,弱小,而且就在我身边。
  大年初二下午正在休假的你接到医院一个紧急电话你就奔赴医院,晚些你突然告诉我,今天回不来了,让我把娃照顾好,当时我腿都软了。把自己伪装起来把娃安排好!再联系上你都是半夜了,听着你颤抖的声音我崩溃了。此次疫情,你所在的内科是一个高风险的科室,接触的疑难患者比较多,我只能一遍又一遍的跟你说要注意保护自己,我觉得很无助,无能为力的害怕!自己第一次觉的保护不了你,代替不了你,离不开你,害怕失去……
  第二天早上给你送东西,离你很远你就摆手让我走远走远!你转身离开的侧影与微笑,让我抬不起想拉你回来的手,但你那娇小却毅然而坚定的背影让我刻骨铭心,终生难忘,因为这个背影,让我瞬间明白,你不仅是我的妻子,你还是一名护士,疫情当前,还有更多的病人等着你去照顾。
  到了晚上,你终于回到家,但不久又被电话紧急召唤回到工作岗位,你就这样结束了春节假期,紧张的投入了战“疫”中。你每一次的返岗,我心中都无比眷恋和担忧,然而,我更明白,这是你的职责和使命,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孩子,叮嘱你注意安全,平安归来……
  各种媒体信息报道出新型肺炎袭卷全国,扑面而来各种信息和新增的病例数据让人恐慌,不需要导弹飞机,航母军舰,而是你们这些穿白衣服的医生、护士奋不顾身,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往直前,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带领下,希望尽快打赢这场战役!你们都平安归来!家人团聚!
                                    永远支持你:伟程
  
  当“检察蓝”遇上“天使白”,他们用坚守与执着,谱写担当与使命。一场战“疫”,两个战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疫情当前,我们不退,相信阳光终将驱散阴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下一篇:爸爸妈妈加油,我在家等你们!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