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诚实”丈夫的秘密 - 以案说法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一个“诚实”丈夫的秘密
2019-05-21 11:01:53   来源:长洲区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最近,英国《世界科技报道》做了一个调查,女性觉得怎样的男人最有魅力,答案是诚实的男人。而英国肯特大学的面部合成专家希尔斯·索罗门甚至还根据111名女性的心理实验结果,电脑合成了据说是世界上最可信男人的面孔,大概长这样:
 当然,这个面孔见仁见智,然而全世界的人都不会讨厌诚实可信的人,拥有诚实的品质自然也是女性择偶的标准之一。
 然而,不是所有诚实的男人都是可信的,有些“诚实”也可能是个陷阱 ......
 
 我是故事开始的分割线
 
 家住江苏常州的小燕,在2016年3月份认识了来常州市出差的李某,二人在洽谈业务的饭局上相识,彼此都对对方有好感。
 
认识小燕后,李某便向小燕坦白了自己的感情史:他结过两次婚,第一任妻子生了个女儿,第二任妻子生了个儿子,然而离婚后第二任妻子撇下儿子不知所踪,于是他便把儿子托付给第一任妻子抚养。
 
小燕非常惊讶,然而又被李某的坦诚深深感动,试问有多少个男人愿意将这样不堪的感情史告诉别人?于是,小燕心中的爱慕生根发芽,两个月后便与李某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小燕更是跟随着李某回到他的家乡梧州。
 回到梧州不久,小燕便有了身孕。李某特别高兴,他让小燕安心在家养胎,自己加倍努力工作赚钱养家。很快两人的儿子出生了,李某对小燕更加疼爱了,小燕只需在家专心带小孩,没钱了就直接问李某拿,她还开了两张信用卡,每个月都由李某帮她还款。
 
2018年2月26日,两人登记结婚,李某继续负责赚钱养家,小燕继续负责貌美如花。
 
李某工作的地方小燕去过,也见过一两个李某的同事,但是对于丈夫的其余事情还是不甚了解,丈夫好像藏着很多秘密似的,行踪很神秘。不过没关系,小燕知道李某是个好丈夫,对自己很关心爱护,而且还是个孝子,每个周末都会回家陪伴生病的父母。
 
说起来有点美中不足,李某父母一直生病,按照这里的风俗不能带小孩去见,所以儿子都快周岁了还没见过爷爷奶奶。但小燕还是对美好的生活充满期待,因为有诚实可靠的丈夫,还有活泼可爱的儿子常伴左右。
 

 
 我是幸福的分割线
 
 
当警察出现在小燕面前,告诉她丈夫李某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了公司一百多万元的货款时,小燕犹如晴天霹雳,半天缓不过神来!
 
她不敢相信诚实可靠的丈夫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更不知道丈夫拿着一百多万去干了什么?!
 
面对警察对她的怀疑,她悲伤地哭诉:“我要是知道了肯定不会让他去做这种事,这是要坐牢的啊,我怎么能让孩子有一个坐牢的爸爸?!”
 
然而还有更惊人的真相。警察告诉小燕,她的丈夫李某根本没有离婚,他和妻子有一儿一女,每个星期一到五他和小燕住在一起,周末则是回到家中与妻儿团聚,而他的家人根本不知道有小燕和她儿子的存在!
 
而更残酷的是,李某与小燕的婚姻是无效的!因为李某户口簿婚姻状态栏上,那个由“已婚”变为“离异”盖的派出所印章,是李某找人私自刻制的假章!而且在小燕之前,李某还曾认识另一个女孩,也想用这样的方式登记结婚,但是最后被女孩发现而无法得逞。
 
原来这就是丈夫神神秘秘的原因!小燕彻底崩溃了......

 
我是崩溃的分割线
 
 
李某,2015年至2018年期间,利用其担任某公司业务员的职务便利,在收取公司业务客户支付货款银行承兑汇票后,通过藏匿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将公司产品销售款共计112.44万元非法占为己有,用于其个人支出。此外,2017年1月份,李某还雇人私自刻制了某派出所印章,用伪造的印章将其户口簿个人婚姻状态从“已婚”更改为“离异”,用于与小燕登记结婚。
 
李某因涉嫌犯职务侵占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经梧州市长洲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被法院依法判处,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十万元,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李某无疑是个狂人,他为了满足一己私欲,侵占公司货款一百多万元,置妻儿不顾,还将无辜女孩哄骗到手,甚至私自刻制派出所印章,与他人重婚。
 
但李某也是个蠢人,不甚高明的犯罪手段一击即破,终究无法逃脱法律的严惩,还彻底毁掉了家人的信任,丢掉了自己的良知。

 

莫泊桑说过,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在此长检君提醒大家,不要过分相信眼前看到的事实,凡事都要留个心眼,毕竟披着羊皮的狼总是想方设法瞒过你。同时长检君也真诚希望,公平正义的光芒能为小燕照亮通往前方的路,希望小燕能最终走出生活的阴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男子捡到一串钥匙后,他做了什么居然被批捕?
下一篇:“我是买来自己吸食的,怎么属于运输毒品呢……”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