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全市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
2016-08-10 10:22:47   来源:行装科 作者:覃筱婷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区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市“十二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全市检务保障工作。7月8日,全市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基层院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副检察长、办公室主任、主办会计和市院行装科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行装科长陈少荣同志首先传达和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区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和学习了自治区检察院崔智友检察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刘继胜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站在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检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高检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客观分析新形势下检务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检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然后,分管行装工作的常务副检察长李进源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检察业务中心,以构建“四位一体”检务保障新格局为要求,以“三服务、三满意”为标准,在自治区检察院和地方党委的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发改、财政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不断提高检务保障能力并取得显著成绩。各项经费保障水平稳步增长;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科技装备配备逐步完善;规章制度管人管事成为常态;检务保障队伍整体水平有新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为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检务保障是检察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的物质基础,也是推动人民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柱。各基层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和司法改革要求,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检务保障法治化和现代化水平,为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他要求:要用“依法理财思维、绩效管理思维、智慧检务思维”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搞好检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要科学编制“十三五”时期检务保障规划纲要,统筹提升检务保障工作水平。要结合自身实际,理清“十三五”时期全市检务保障工作思路。两级院要按照最高检提出的“六个如何”和积极推动检务保障工作理念创新的要求,认真思考“十三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中的全局性、长远性和前瞻性重大问题。要强化措施,重点抓住检务保障工作的难点。检务保障工作要坚持从检察工作发展需要出发,突出保障重点,攻克保障难点,切实增强保障实效。要强化管理,不断优化日常工作服务保障机制。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无序服务向有序服务的根本转变,从而打造“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推进检务保障队伍建设。建设一支过硬的检务保障工作队伍,是确保检察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和基础。两级院党组要高度重视,确保检务保障队伍素质能力适应新形势发展,努力打造一支素质硬、作风优良的专业化检务保障队伍。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检务保障工作所遇到的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深入进行交流、分析研究,为下一步实施的人财物省级统管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经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黄昱深入长洲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