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院召开2016年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院召开2016年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2016-08-19 12:21:02   来源:案管办   作者:陈羽翀   评论:0 点击:

  为了总结2016年上半年案件管理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全面、顺利开展,2016年8月11日上午,梧州市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会上,首先由案管办杨俊同志通报了2016年1-7月全市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电子卷宗制作使用情况、统一系统流程监控情况等,指出了各院在这几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接着,分别由各基层院总结2016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分析这几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随后,梧州市院案管办主任沙信林首先传达7月21日全区案件管理信息公开推进工作会议的精神,后对2016年1-7月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案件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案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对案管工作的认识、重视不够;二是对案管各项工作学习不够,业务不精;三是不肯动脑,方法不多。针对存在的问题,沙主任对各项工作提出了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包括侦监、公诉等主要业务部门,要重视案件管理信息工作,加大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力度;二是要重视案管工作“示范院”的创建工作,特别是申报示范院的龙圩、万秀院,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案管处的要求,提高案管各项工作的质量,力争评上示范院;其他各院也要以此为契机,向示范院看齐;三是要做好案件管理信息报送工作。目前梧州的信息工作比较薄弱,希望各院要多写多练,多报送高质量的文章,从信息工作体现各院的案管业务成效;四是要做好律师阅卷接待工作,凡是有律师来阅卷的案件,均要在外网上帮律师绑定该案件并在案件阶段变化时告知律师,方便律师自己上网查询,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
  最后,梧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作重要讲话,提出了以下几点,一是要把案管各项工作常态化、常规化,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多组织学习,加强对案管业务的培训,提高案管工作人员的素能;三是希望各个院发扬奋发有为的精神,积极争先创优,力争将案管工作作出新成绩;四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案管工作种类多,要分工负责,责任到人;五是要抓队伍建设,夯实案管队伍,力保案件队伍不出问题,为做好案管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讨论会
下一篇: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讨论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