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无情 梧检有爱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暴雨无情 梧检有爱
2018-09-11 11:20:46   来源:市院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连日来,梧州市东部、北部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受强降雨影响,造成石桥镇东掛村不同程度受灾。
 
强降雨后持续奋战
  此次强降雨导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房屋或商铺被水淹、山体滑坡、公路塌方、鱼塘水面受淹、电线杆测斜等多处问题。梧州市检察院派驻苍梧县石桥镇东挂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文杰、扶贫工作队队长江健全一直驻扎在村,连日来持续奋战,疏通道路,逐户走访,排查险情,与村干部一起部署排涝解困工作。
 
  
(受灾现场)
 
检察干警化身救灾勇士
  连日来,第一书记黄文杰和驻村工作队员江健全组织村委干部,分头行动,覆盖式地深入村里27个村民小组,重点对村民住房,河流水坝,电线杆和滑坡山体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点一一排查。东掛坪组内桥是村民日常出行的要到,风雨侵袭后桥下水面湍急,且桥面已被杂物堵塞,影响通行,两位检察干警马上进行紧急处理,徒手清理被风雨挂落的树枝和各种杂物,以保障通行。
  
(第一书记黄文杰和扶贫工作队队员江健全徒手清理桥面杂物)
 
  在东挂村大山组,有一户村民居住在泥砖屋,属危房户,但一直不愿搬离,黄文杰急了,顾不上吃午饭,连忙组织村委干部上门劝导,发动周边群众及其家属反复沟通,并告知其危改政策和补偿措施,经过耐心的劝导,危房户答应马上撤离危房,并尽快动工建新房。
  
(黄文杰正在耐心劝导危房户撤离)
 
(抢险救灾,梧检在行动)
 
  苍梧县石桥镇东挂村是梧州市检察院的扶贫挂点联系村,作为贫困村的后盾单位,这次险情时刻牵动了干警们的心。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世安第一时间派员赶赴村里查看灾情、了解情况,及时指挥派驻的干警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及时排查灾情,要求扶贫队与村里一起做好救灾工作,防止地质灾害和其他险情发生。干警们也纷纷致电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询问情况,提醒群众要注意安全,有隐患及时转移。
  目前,该村的各项灾情统计及后续工作正在进行。
 
(文:办公室, 图:黄文杰、江健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勤练“内功” 抓好检察队伍建设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绩效考评工作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