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监召开联席会议推动落实监狱巡回检察工作事宜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监召开联席会议推动落实监狱巡回检察工作事宜
2019-07-05 11:12: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自治区院关于开展监狱巡回检察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监狱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活动的监督,切实改进检察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力度和实效,2019年6月25日,梧州市检察院与梧州监狱召开了联席会议。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世安,驻监检察室主任黄庆,副主任杜锡铭和梧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建安,党委副书记、政委韦光天,党委成员、副监狱长蒋小辉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庆同志向梧州监狱在场领导通报了我院即将于2019年7月1日开展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工作模式,同时也通报了我院开展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有关方案,并指出巡回检察是对监狱执行刑诉法、刑法和监狱法等法律规定情况以及对监狱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活动是否合法情况等进行全面检察的重要手段,届时检察机关将会采取常规、专门、机动等方式对监狱进行巡回检察。检察机关和监狱要做到事前有沟通、事中有协作、事后有反馈,确保巡回检察的工作成果落到实处。
  梧州监狱监狱长李建安表示,监狱全体民警、职工将高度重视检察机关对监狱检察制度改革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坚持统筹兼顾,全力配合并全部接受检察监督,积极配合市检察院开展好巡回检察工作。
  市检察院石世安副检察长强调,监狱巡回检察工作是高检院根据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求作出的新的检察制度改革举措,有关单位特别是检察机关、监狱等应该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全市检察机关、监狱部门要继续强化创新理念,敢于担当实干,形成本地区的监狱巡回检察经验,干出监狱巡回检察工作亮点。检察机关要贯彻落实高检院、自治区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求,要主动运用办案的思维发现问题,遵守办案的程序开展工作,积极推动监狱巡回检察监督活动规范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叮!你有一张12309的邀请函,请查收
下一篇:区院案管室来梧州市院实地核验案件管理工作考核评价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