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检察长奔赴“疫”线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共克时艰 检察长奔赴“疫”线
2020-02-24 16:59:27   来源:   评论:0 点击:

  2月下旬的梧州,2月下旬的梧州,气温渐渐回暖,但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容松懈。“驻守基层的防疫一线工作进展得怎样?”“是否遇到困难?”2月20日,根据市委相关工作安排,梧州市检察院黄昱检察长驱车深入其联系督导的四个岑溪市基层村落、社区,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勉励他们以一流的工作状态和担当,打好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疫战”。
  


  轻车简从,马不停蹄。黄昱检察长先后走访了岑溪市水汶镇、大隆镇、梨木镇、岑城镇四个乡镇,途径每一个工作卡点、企业、工地,他都一一下车进行查看情况。
  乡镇路口监测卡点
  一个帐篷、几张桌椅、几瓶消毒水、一个体温仪、一根竹竿……简易的设备成为镇上、村里卡口监测点的“标配”。
执勤工作人员一一给行人测体温、登记出入情况……24小时不容懈怠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紧张而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口罩这些物资都齐备吗?”“有没有遇到什么的困难”
“夜里执勤寒气重,多熬些姜汤在值班室给干部御寒”。每到一处,检察长都躬身一线,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的硬件设施,仔细了解体温检测、应急处理等情况,并对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干部、志愿者表示深切的慰问,并捐赠给每个镇3箱消毒液,1箱消毒酒精,为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村口卡点
  


  车子行经一村口旁缓缓停下。
  “老乡,我可以进村看看吗?”
  “同志,您这是要办什么事呀,不急的话我们疫情过后再处理吧,请您理解。
  黄昱检察长扮作路人,试探性询问村口值班的志愿者,一问一答间吃了回“闭门羹”,检察长眼里却有掩不住的欣慰笑意。
  
街边菜市场
  


  镇上没有大排档营业,没有此起彼伏的叫卖,也少了人来人往的热闹,多的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与对他人生命的尊重。需要出门的人们一一都自觉戴上了口罩,进入菜市场都需扫码凭证进入。“
  疫情期间,群众的菜篮子我们一定要保障好。”走访在街边和菜市场上,黄昱检察长语重心长地说道并仔细查看了每个村镇街上群众的防护状况与菜市场营业情况。
 
 企业
  


  “你们企业的复工情况怎么样?”
  “员工防疫工作是否抓好落实”
  黄昱检察长先后深入岑溪四家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疫情当前,更需担当。致敬那些奋斗在一线战“疫”工作的勇士们,致敬那些炙热滚烫为国为民的英勇之心。东风已渐渐吹绿大地,相信我们很快可以摘下口罩,一起手牵手,肩并肩,一起感受春光的灿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爸爸妈妈加油,我在家等你们!
下一篇: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 助力“三农”生产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