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严寒送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岁末严寒送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1-02-01 10:29:26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评论:0 点击:

岁末严寒送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随记广西法治日报记者李继远 通讯员陆华梅 桂良年末了,
岁末严寒送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


——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随记

广西法治日报记者李继远 通讯员陆华梅 桂良
 

“年末了,基层院的检察基础建设进展如何?检察干警干劲是否如初?脱贫攻坚挂点(联系)村的老百姓年货买了吗?驻村干部在忙点啥?.......”这是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日记本上的摘录,写满了对基层和群众的深深牵挂。

黄昱检察长到新的苍梧县检察院调研建设工作,苍梧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兵,苍梧县检察院检察长金兆军陪同调研。

2021年1月27日至28日,天气渐寒,带着对困难群众的丝丝牵挂,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带领检察干警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把院党组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干警和困难群众心坎上。

黄昱检察长细致地询问

“搬迁到新办公楼,在工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相关配套设施还缺什么?业务楼建设进度如何……”1月27日上午,黄昱检察长在苍梧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兵,苍梧县检察院检察长金兆军陪同下,来到位于石桥镇新的苍梧县检察院调研建设工作。黄昱对苍梧县检察机关帮迁到新址后呈现出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令人欣慰,并寄语以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契机,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梧州精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黄昱就苍梧县检察院搬迁新址办公后工作遇到的设备、资金等问题和困难现场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黄昱检察长叮嘱基层检察干警

“春节假期临近,大家千万不可松懈,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大家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安心,方能不负我们检察人责任与担当。”离开苍梧检察院时,黄昱检察长叮嘱基层检察干警们。

在前往苍梧县石桥镇东掛村蜿蜒的水泥路上,慰问组看见路边农田里的庄稼早已收割完,留下青黄不接的麦秆,黄昱检察长会心一笑“这肯定是个丰收年!”

黄昱检察长为东掛村的村委干部和村民党员、群众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乡村建设工作重中之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目标而奋斗,努力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在东掛村村委,黄昱检察长为东掛村的村委干部和村民党员、群众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黄昱回顾2020年,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展望2021年。

黄昱检察长到大献村调研指导村委换届选举工作

为有序推进挂点的大献村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及时帮助解决换届选举中遇到的困难,黄昱检察长一行来到大献村调研指导村委换届选举工作。黄昱检察长指出,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村干部要按照工作流程和要求,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选准选好人。黄昱希望县、镇、村三级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在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时,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同时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要继续搞好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团结,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为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梧州市检察机关派选24名干警担任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员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助推13个挂点(联系)村全面脱贫。“你们要向村干部、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干劲和精神;向群众学习,学习人民群众的智慧,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和工作经验。”黄昱检察长亲切慰问了市检察院派驻东掛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两名检察干警,并希望他们不负组织厚望,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努力锻造一支党性强、能力强的基层党组织队伍。

“检察院作为派出单位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各个村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与保障。”黄昱检察长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们加油鼓劲,勉励他们真正沉下身、静下心、扎下跟、融进去、加油干,确保扶贫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

根据梧州市委相关工作安排,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黄昱检察长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劳模、挂点帮扶对象等基层群众。得知陈老先生是1956年获评自治区劳模,且对子女的教育都很成功,黄昱检察长对陈老表示了敬意,并叮嘱陈老家属继续照顾好陈老,送上了党的温暖和关怀。

黄昱检察长亲切慰问了市检察院派驻东掛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两名检察干警

“黄检啊,你联系我们家有四年了,在党的关怀和帮助下,我们家也脱贫了,我孩子也考上大学了,这面锦旗是我们全家的心意,请您一定要收下!”1月28日上午,帮扶对象廖先生的家属激动得双手颤抖地将锦旗送到黄昱检察长手中。黄昱鼓励大家要保持勤劳本色、增强发展信心,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发展致富产业,努力将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好工作责任,下足绣花功夫,扎扎实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回来的路上,黄昱希望苍梧县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自觉遵守、自我约束,促进群众思想观念、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转变,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梧州市检察院做了啥
下一篇:黄昱检察长走访慰问退休老检察长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