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代检察长黄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代检察长黄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6-08-10 10:57:39   来源:办公室 作者:梁惠   评论:0 点击:

  8月1日、2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昱连续到岑溪市糯垌镇叶伦村、诚谏镇天堂村、大业镇大献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
  8月1日、2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昱连续到岑溪市糯垌镇叶伦村、诚谏镇天堂村、大业镇大献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一帮一联”贫困户。
  据悉,根据梧州市委关于市领导联系帮扶贫困村及脱贫摘帽村工作安排的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昱作为“脱贫摘帽村——”岑溪市糯垌镇叶伦村、诚谏镇天堂村的联系督办领导,并作为贫困村——大业镇大献村的联系领导,联系协调帮扶责任单位落实责任,对单位帮扶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在叶伦村,与各帮扶责任单位、镇、村干部座谈共商脱贫计策)

 
  黄昱代检察长每到一个贫困村,均听取当地扶贫攻坚任务计划和脱贫摘帽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认真查看贫困户登记档案、脱贫摘帽责任清单及脱贫情况实时动态清单,详细了解贫困村贫困户致贫原因,并要求有关帮扶责任单位,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利用资源,抓住主要矛盾和扶贫关键,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促增收,加快实现贫困户和整村脱贫摘帽。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自主发展的自信心和积极性,帮助贫困户外出务工或在本地就业,以多种方式增加贫困户收入,切实提高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能力。
 


(走访慰问叶伦村贫困户)

 
  在诚谏镇天堂村调研座谈时,了解到该村离市镇路途较远,缺乏特色产业发展,脱贫难度较大。黄昱代检察长要求脱贫帮扶责任单位及市、县、镇、村干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倒排工期,坚持因地、因户、因人精准帮扶,认真梳理和研究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意向和存在困难,抓住关键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村子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整合各帮扶后盾单位的力量,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同心协力,大力开发特色扶贫产业,多渠道带动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在天堂村,与各帮扶责任单位、镇、村干部座谈研讨如何脱贫)

 
  在大业镇大献村调研时,了解到部分贫困户想发展特色产业——养鸡,却苦于缺乏门路、技术指导及资金支持。黄昱代检察长指示刘日葵专委负责联系协调。刘日葵即刻与岑溪市鸡贸市场进行了沟通联系,详细了解养殖条件及相关事项,村委可组织有养殖意愿的村民前往鸡场养殖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并可根据需要邀请鸡场技术人员到来进行技术指导。
 

(在大献村,与各帮扶责任单位、镇、村干部座谈研讨如何脱贫座谈)

 
  82,因台风天气影响,风雨大作,黄昱代检察长一行不改行程,依然冒雨到诚谏镇天堂村调研,并走访慰问了“一帮一联”贫困户唐展礼、唐展袖、唐进安,了解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询问他们的具体帮扶需求,共商帮扶措施,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了解到三户人家致贫原因和困难程度各异,即和当地政府、驻村工作队共商议通过推荐就近务工、金融帮扶及指导扶持种养合适农产品等措施,为他们量身定制脱贫方案,大家对脱贫抱有信心。
 

(风雨中前行,继续走访慰问贫困户)



 

  “正值台风天气,下这么大雨,没想到检察长真来我们家了,我们很感动啊!”唐展礼激动地握住黄昱的手说。黄昱代检察长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努力增加收入,同时关切叮嘱在台风天气到来之际,注意检查安全隐患,不要随意出门,注意安全。三户人家很感动大家冒雨前来探望,非常感谢大家真诚的鼓励和务实的帮扶。
 

 
(台风天气,担心汛情,与当地政府干部一起察看水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用我的双翼,护你茁壮成长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举办2016年“检察开放日”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