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副检深入苍梧县检察院及福传村开展河道采砂情况调研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卢副检深入苍梧县检察院及福传村开展河道采砂情况调研
2017-08-08 17:17:28   来源:研究室   评论:0 点击:

 卢军副检察长深入苍梧县检察院及该县福传村
开展河道采砂情况调研

 
       为贯彻落实十三届市委第13次常委会会议对我院的工作要求,加大对我市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2017年7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卢军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苍梧县检察院、苍梧县岭脚镇福传村开展河道采砂调研,了解苍梧县检察院办理的涉砂犯罪案件情况,摸清村民诉求,研究解决措施。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郑丹宇、苍梧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叶耀隆等参加了调研。

(图为与苍梧县院召开座谈会现场)

       当天上午,调研组先来到苍梧县检察院,与该院公诉、侦监部门分管领导及案件承办人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关于涉砂犯罪案件办理、相关河道采砂等情况的汇报。卢军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苍梧县院在办理“人和福传河砂系列案”中提前介入侦查、充分释法说理的做法,并建议将该案作为化解社会矛盾的精品案件向自治区院上报。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驱车来到苍梧县岭脚镇福传村村委会,与岭脚镇政府代表、当地派出所负责人、村民代表以拉家常的方式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有关各方对河砂问题的看法及该村因河砂问题引发刑事案件的后续处理情况。在倾听村民代表的发言后,卢军副检察长向村民介绍了河砂开采的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村民以合理的方式表达自己诉求,并鼓励村民劝说尚未归案的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图为调研组与村民座谈现场)  
 
       与村民代表谈心结束后,卢军副检察长立即对下一步的调研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要尽快了解苍梧县等地相关河段近五年的招拍挂具体情况、目前河砂可开采量及今后的开采规划;二是汇总各方如何加强对中标河段监管的情况;三是加强对沿岸村民的法制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在依法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村民提出的适用非羁押措施的请求。

(图为卢军副检察长部署下一步调研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聘用制工作人员公告
下一篇:关于敦促在逃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