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黄昱深入企业问需服务促发展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黄昱深入企业问需服务促发展
2017-07-01 15:05:1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检察职能,主动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5月24日至25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带领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日葵等调研组到梧州市万顺锻压机床厂,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以及梧州市佛子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与工业园区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进行座谈,商议服务保障发展、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等工作,为园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黄昱检察长实地走访万顺锻压机床厂车间,边走边看边研究)

 
  在万顺锻压机床厂,黄昱检察长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环节、仓库、厂房、设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该公司发展状况、经营情况、招人用工的介绍,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研讨当前新的经济形势下遭遇的困难以及应对措施,黄昱检察长表示,对当前企业存在的困难,检察机关将尽力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互动,尽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工人安全。
 

(与商贸物流园区负责人商讨如何提供精准化服务)
  在商贸物流园区,黄昱检察长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园区的规划设计、项目进展等情况,并希望检察机关可以帮助其解决生产经营等相关问题,在管好队伍、增强队伍法制意识等方面予以帮助,提高干部队伍的法制意识。园区负责人感谢市检察院对园区发展的关心,就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影响园区企业发展的法律问题和困难问计于检察机关,同时也提出园区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
  在佛子大酒店,黄昱检察长了解其生产经营、目前遇到的问题等相关情况,针对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黄昱检察长鼓励企业负责人树立信心,发展壮大企业。对于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消防证到期但无法更换新证等问题,黄昱检察长当即安排专人落实跟进,尽快协调处理。对于检察长为企业的建设发展的给予关心与帮助,企业干部职工表示的欢迎和称赞。
  目前,市检察院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来安排和部署,检察长实地走访企业,是检察机关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立足本职,加大服务力度,强化服务措施,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对企业生产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检察机关提供法律方面的服务和保障,并协调相关部门着力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定期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等活动,把检察工作的助力变为园区发展的推动力,让检察机关成为企业发展中的“朋友”,维权中的“靠山”,使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大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在助残日为特殊群众送上关爱
下一篇:法治进校园之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