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开放日 | 检察官邀您到12309“实体店”体验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开放日 | 检察官邀您到12309“实体店”体验
2020-06-10 16:15: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根据高检院部署,6月9日,梧州市检察院开展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部分民营企业家、社区工作人员、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应邀走进检察机关。

      “今天,检察官邀您到实体店瞧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代表们走进梧州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零距离“信、访、网、电”办理场所及远程视频接待区等司法为民窗口,代表们实地体验“信访实体店窗口服务”及为信访群众提供清晰、便捷、优质检察服务的网上信访服务平台,切身感受“检察温度”和“检察速度”。

邂逅花语莲心
   
     “黄金竹,寓意着高洁向上的品质。”“ 池中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提醒着我们保持清廉本色,自尊自爱。”“池中鱼寓意着检民关系,犹如鱼离不开水。”走过清幽的小径,来到市检察院正在打造的“花语莲心廉政文化小苑”,一花一木、池中鱼水皆有深意。徐徐清风迎面吹来,许多代表表示,第一次感受到廉政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机关文化建设融合得很好,在这里身心都受到了廉政教育的洗涤。
 
走进党建基地
 
      代表们还参观了市检察院的综合指挥中心、党建室、阅览室、检察文化厅,代表们边参观,边围绕着“以党建引领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打造大数据平台”等方面进行的沟通交流。
 
 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梧州市检察机关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相关检察工作情况,增进了代表们对信访工作的认识与了解。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讲话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主持会议
 
黎长铭
自治区人大代表、
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大恩村党支部书记

 
      此次深入了解检察机关的信访工作,受益匪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提供了线上线下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儿”,检察机关在智慧检务这方面做得很好,给群众信访工作提供了便捷的途径,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在村里进行宣传,让更多群众知道有这些信访渠道来进行维权。
  
林慧梧
万秀区政协委员、梧州人民监督员、梧州市电大分校教师
 
      对信访件7日内要进行回复,工作要求相对比较高,检察机关能做到两个百分百确实不易。而且群众来反映的问题不一定都能得到解决,在心理上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需要进行心理疏导。今天很高兴地看到你们请了很多的心理辅导师过来参与这个活动,说明你们对信访工作十分重视。
  
龙玲
梧州市人民监督员、梧州市振兴小学退休教师
 
      作为一名监督员,虽然来过检察院的次数比较多,但是之前比较少关注信访工作。今天通过参观及听取黄昱检察长通报的内容,对检察机关的信访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梧州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并实现7日内程序性回复及3个月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两个百分百,确实不容易。作为一名普通的群众,对检察机关重视信访工作并做好信访工作的情况非常满意,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将这份坚持和努力发扬下去。
 
徐庆寿
梧州市长安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一直以来和检察机关接触较少,觉得检察机关有一层神秘的面纱。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我发现原来检察工作和我们日常生活很贴近。尤其是前段时间听一些商家提起的检察机关在食品安全方面做的一些工作,让我迷惑检察机关与食品安全有什么联系。希望检察机关以后也对这方面的工作加大宣传,拓宽群众的知晓度。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研究,努力加以改进,更好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使检察工作更符合社会呼声和群众意愿,同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共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召开信访工作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当五所“麻雀小学”的“萌娃”遇上“蓝色园丁”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