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认真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认真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
2017-03-21 18:06: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你的权益、我们时刻关心
---梧州市检察院认真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

 

 
 

  三月是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时节,三月是妇女的节日,在这个春风拂面微带寒的三月里,梧州市检察院新成立的未检科给大家展现出第一道亮丽的风景---积极配合梧州市妇女联合会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梧州市2017年“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
  3月6日,未检科携全科之力并诚邀民行检花带着法律知识,深入潘塘公园法治文化广场,以为妇女送上一份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将法律知识送到妇女家中、为妇女上一堂法治课的形式传播法治的种子。
  活动还未开始,市检察院的宣传点前便挤满了群众,检察官们热情的将一份份传递法律知识的宣传手册送到群众手上,认真的解答群众的疑问,还积极指导群众通过扫一扫关注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微信,帮助群众通过多种渠道获得法律资讯。

 


 

  当活动主会场的歌声响起,现场群众均被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时,我们的检察官也不忘将关心、关爱送到年迈不方便出门的老奶奶家中,检察官细心地了解老奶奶的身体状况,生活需要和生活困难,向老奶奶讲解了简单的法律知识,并送上了我们的普法宣传手册,还叮嘱老奶奶,群众的疾苦我们时刻记挂在心,如有困难可以通过拨打宣传手册上的联系电话向检察官寻求帮助。
 


 

  在活动的另一个现场,我们的检察官正在以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例子向广大妇同胞们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生动的语言告诉大家家庭关系不再是家事,而是被国家关注、受法律保护的大事。
 

  活动中,检察官们还在反家暴承诺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也同时留下了关爱妇女将普法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据统计,此次活动,检察官们共计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与妇女合法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次,为40余名妇女同志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


 

 
 
 
 
 
 

 

相关热词搜索:梧州市 妇女维权 检察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举办2016年“检察开放日”
下一篇: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扶贫进乡村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