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随行 护苗成长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爱随行 护苗成长
2019-06-05 10:33: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填补儿童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的具体要求,以及代表提出的“法治教育应从娃娃抓起,趁早趁小”的建议,近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龙骨社区到蝶山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这也梧州未检人首次把“检”爱送进幼儿园。
 
      如何教育萌娃防性侵?应以什么角度和力度去宣传?怎么才能让萌娃们对这件事不恐惧又重视?检察官们决定这样做.......
      “当灰太狼假扮成喜羊羊,如何辨别大灰狼与喜羊羊?”“当有人问路,太远了去不去?”“身体哪些部位不许别人摸?”……检察官通过讲解演示文稿、播放防性侵动漫小视频、教唱儿童自护歌曲等萌娃易于接受的方式,帮助萌娃科学认识和保护自己的身体,学会分辨性侵害行为,掌握防范、远离性侵害的方式方法,教导萌娃在遭遇性侵害时如何应对及处理。
“左边的是灰太狼!”
 
“看动漫还能学习到怎么保护自己,好开心呀”
 
“这些部位绝对不能给他碰!”
 
 “儿童自护歌曲我也会唱”
 
“我们都找到啦!”
 
“咔嚓”
萌娃们高兴地拿着法治礼物与检察官合影。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梧州市检察机关将全身心、全方位携手各方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6月新规来了!公务员将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
下一篇:企业有所呼,检察有所应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