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他们纷纷点赞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他们纷纷点赞
2019-08-22 11:34:12   来源:   评论:0 点击:


      8月20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20名民营企业家、经营者代表在市工商联领导的带领下和全国人大代表一起走进梧州市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这个12309网上服务平台真的非常便民利民!”民营企业家们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时纷纷发出感慨。民营企业家们还亲自体验了12309网上服务功能,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真实感受便携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

      随后举行了座谈会,民营企业家们和人大代表观看了梧州检察工作宣传片,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梧州人民检察院卢军副检察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检察工作特别是梧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增进了各界代表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与会代表对梧州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开展服务保障民企健康发展方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梧州市三条钢带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嘉宏说到:“很多事情之前不懂得可以找检察院,通过此次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在知道了检察院是法律监督机关,可以开展很多法律监督工作。”孙嘉宏董事长并就该企业目前面临的一个相关法律问题提出了咨询。与会的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李海文科长现场给予了解答,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指导。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石世安副检察长就企业家们关心的企业产权保护、涉案财产执行等相关问题,现场以案释法,让与会的企业家和代表们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的具体工作职责,纷纷表示原来企业遇到的很多法律问题都可以找检察机关。
      梧州市工商联主席钟雁率队参加了本次活动,钟雁指出,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通过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促进公正司法,妥善办理涉企案件,让企业能够涅槃重生,希望今后能和检察机关加强法治宣传、风险防范、法律维权等方面的合作,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工商联这个平台,更好的服务梧州市中小型企业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她说到:“我每次来梧州检察院,都能感受到梧州检察院的发展和进步,希望梧州检察院能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民办更多更好的实事。也希望在座的企业家能给梧州六堡茶的发展提出建议,让梧州六堡茶做大做强。”
      梧州市圭江经济促进会会长盘绍南说到:“很高兴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梧州人民检察院主动倾听群众和企业的心声,为梧州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检察机关加强信息化建设,形成大数据平台,打造平安梧州作出了积极贡献。我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检察机关能多开展此类接地气接人气的活动,分享更多的法治知识,提升我们自身的素质和法律水平。二是希望检察机关和我们企业之间多加强沟通和联系,加大经济方面的普法教育,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梧州市天誉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燕说到:“对于梧州的发展,梧州检察院作了很多工作,通过此次参观我在法治上有了很多的启发。希望今后检察机关能多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让更多的企业员工了解检察职能并能知法、守法”。

      会议最后,卢军副检察表示:梧州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和市工商联等团体的密切联系,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定期通报情况、共同研究解决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和“走出去”遇到的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积极采取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有效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整体效果。
      服务民营企业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在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形势和新业态下,梧州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力度,拓展服务保障的深度,提高服务保障的精度,为服务保障梧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慰问受灾全国人大代表
下一篇:粤桂两省(区)四地检察机关携手共护西江流域生态环境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