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团吗?一起卖假药坐牢那种 - 以案说法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拼团吗?一起卖假药坐牢那种
2020-10-19 11:21:33   来源:   评论:0 点击:


基本案情:
      被告人田某雇请被告人郭某某、杨某某、杨某二、郭某二、田某某在某镇一处的民房生产、销售“黄道益活络油”,并在产品包装上标示“功能:舒筋活络;主治:跌打肿痛,腰酸背痛,经络抽缩”等药品标识。田某将其生产的上述“黄道益活络油”以每箱(144瓶)人民币800或780元(以下币种相同)的价格销售给黄某某。黄某某明知其销售的“黄道益活络油”为假药,依次以每箱870元、1250元、1800元的价格转手销售给被告人马某某、黄某二、林某某,林某某亦明知其销售“黄道益活络油”为假药,最后以每瓶25至33元的价格通过网上销售给消费者。至案发,民警在抓获上述被告人现场分别查获上述假“黄道益活络油”共2814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四十八条规定,上述被告人生产、销售的“黄道益活络油”系假药。最终,法院对田某等人以生产、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至七个月不等,并处罚金的刑罚。

刑法对于生产、销售假药有关犯罪的法条规定:
       第一百四十一条
     【生产、销售假药罪】生产、销售假药的,处三年以下
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本条所称假药,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属于假药和按假药处理的药品、非药品。

检察官说:
       众所周知,药品是治病救人、挽救生命的特殊商品,对于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检察机关必须严厉打击、坚决杜绝,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那么究竟如何能有效防止购买到假药呢?
      一要到证件齐全的正规药店购药。在一些流动摊贩处很容易买到假药,在网上药店购药更要擦亮双眼,最好是在有连锁实体店依托的网点购药,切勿贪小便宜。
      二是要仔细查看包装、说明书。一般假劣药品包装粗糙,字迹模糊,要确定包装上面有无批准文号,没有批准文号或者标注有问题的药千万不要购买。还要查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近效期(距离规定的有效期6个月)药品不宜购买。
      三是仔细查看药品的成分和品质。拿到药品以后要注意观察成分组成,且要看其品质,固体药品要查看有无变色、斑点等;液体药要看是否混浊、沉淀等;软膏类药品要看是否水化、变色、异味等。
      四是学会识别虚假广告。如今各种虚假药品充斥着各大主流媒体,从电视、广播、报纸到互联网,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擦亮双眼,明辨真伪,切勿让不法分子有空可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吸血”的创业导师
下一篇:嚣张 or 侥幸?偷油竟瞄上执法用车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