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们,约会一下,可好? - 活动信息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青年们,约会一下,可好?
2017-05-11 18:20:27   来源:公诉一科   评论:0 点击:


青年们,约会一下,可好?
                   —— 第二期“法.有道”学术沙龙走进律所

 

    说起检察官与律师,或许多数人即刻会脑补这样的画面:庭上的控辩双方各司其职、激烈交锋;或是辩论场上正反两方唇枪舌战、火花四溅;再或是学术座谈会上正襟危坐、氛围庄重。检察官与律师的关系似乎总是对抗性的,就连坐下来交谈貌似也带着一丝火药味。事实上二者的关系并非如此,让我们走近检察官与律师,一同探讨作为法律共同体的双方正确的接触、交往方式。
 
  2017年4月22日,一场青年检察官与青年律师的沙龙活动拉开帷幕,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检察官来到益远律师事务所,与该所的青年律师们以“青年检察官和青年律师交往中的注意事项”为主题来一场春日约会。青年们围绕在司法改革发展的今天检察官与律师们该如何守规矩、谨言行,共同维护案件当事人和保障律师执业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共同捍卫社会公平正义,使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交换了看法。
 


  检察官与律师因立场不同而看法不同,但本质都是为了维护法律的公正尊严、正义权威。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检察人员和律师接触、交往行为的规定》,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交往要有界限,但更应当完善机制、畅通渠道,规范检察人员与律师相互关系。这次学术沙龙的目的就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构建检察官与律师之间良性互动桥梁,听取律师的意见与建议,以便更好地切实保障律师的权利,多角度把好案件质量关,同时也使青年检察官和青年律师能够共同成长。
  尊重、理解、包容、互信、专业,实现良性互动,共同维护良好司法职业形象,我们的青年一直在努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法.有道、学.无境------公诉一科举办首期学术沙龙
下一篇:走进基层公诉,携手共创先进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