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工作会议在梧州市检察院召开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全市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工作会议在梧州市检察院召开
2017-07-01 14:41:43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年5月19日,全市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工作会议在梧州市院召开。会议学习了全国、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任务。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出席会议,梧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日葵,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市7个基层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7年的创新、亮点工作、司法责任制改革、规范化检察室评比、派驻监管场所信息化建设等专题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目前各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困难,以及如何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讨论。
  彭永雄副检察长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刑事检察人员系统、全面、深入学习,迅速在全市刑事检察部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个维护”的监督理念,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排查刑事执行场所安全隐患和重点敏感人员,掌握动态,在刑事执行场所维稳工作方面切实发挥好应有的作用,避免发生恶性事件,避免引发网络舆情,切实维护刑事执行场所秩序和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彭永雄副检察长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针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积极应对司法改革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尽快探索建立符合执检实际的办案模式与组织形式,推进工作模式全面优化升级,提升派驻检察规范化水平,强力推进刑事执行检察信息化建设,更好地发挥执检应有的作用,提升监督质效;要狠抓队伍建设不放松,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努力提升执检干警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人民的名义:对校园欺凌说不!
下一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进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