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公诉部门在长洲区院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公诉部门在长洲区院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2017-11-06 16:09:15   来源:公诉二科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和公诉人队伍建设,提高我市公诉人的办案能力和规范出庭行为,根据《梧州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2017年开展观摩庭及评议庭活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市院公诉部门于2017年10月31日在长洲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庭审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的案件,是由长洲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黎卓全出庭支持公诉的被告人张燕清涉嫌犯故意伤害罪一案。市院公诉一科、二科、未检科以及各基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的办案骨干共30余人到庭观看庭审活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仪表端庄,用语规范,思维敏捷,能够围绕起诉书中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讯问并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论述充分,内容全面,逻辑性较好;有较好的综合答辩能力。庭审观摩结束后,参加观摩庭的所有人员在长洲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评议会。承办人首先做了自我点评,并与大家分享了此次出庭的心得。各基层院代表分别从法律文书制作、公诉人行为规范、讯问技巧、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方面进行评议,同时也指出了法律文书制作及庭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了改进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市院公诉二科副科长莫火月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归纳了公诉人在庭审过程的优点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全市公诉干警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以本次观摩庭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注意学习和改进,加强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公诉人当庭指控犯罪的能力,确保公诉案件质量,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图/文:公诉二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技能演练活动
下一篇:我院监所科参加全市监所安全联席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