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2018-07-04 09:41:34   来源:市院民行科   评论:0 点击:

       7月2日,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带领调研组一行就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权、秘书长阳永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参加活动。
 
(调研组察看民生村案件现场)
 
       调研组一行到藤县藤州镇民生村“9.3”广东垃圾跨境倾倒民事公益诉讼案现场、藤州镇三坡村泰安组北流河东岸河道被非法填埋侵占行政公益诉讼案现场,实地察看了现场恢复情况,详细了解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察看三坡村案件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短片,听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汇报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总体部署、制度建设、经验做法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观看公益诉讼专题片)

(黄昱检察长汇报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就检察机关如何突出办案重点,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更好保护国家社会公益、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谢凌云副主任对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给予充分肯定)
 
       谢凌云副主任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公益”这个核心,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回应社会关切。谢凌云副主任强调,要发挥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功能,督促行政机关依法主动履职,形成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的良性互动,守护好地方“绿水青山”,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护好国有财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中的国家利益。要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支持公益诉讼社会氛围,为法治梧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图/文 市院民行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院在全区检察机关案件信息管理数据培训班上作经验发言
下一篇:真情扶贫暖民心 群众点赞增信心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