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项目签约仪式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项目签约仪式
2021-04-30 23:18: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1年4月30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梧州市委、梧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共建梧州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项目建设签约
       
       2021年4月30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梧州市委、梧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共建梧州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项目建设签约仪式在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
仪式上,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梧州市委、梧州市公益服务中心共同签署了《梧州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项目协议书》,通过了《梧州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项目方案》。该项目进一步深化落实《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书》(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充分链接整合本地社会组织力量,以“检察官+团干+司法社工+专业志愿者+家庭”的工作模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项目化的形式运营,进一步规范化管理,形成长期化、专业化服务,打造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工作亮点特色,着力探索与建立完善各方面长效机制,推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维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团市委副书记吴静、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杨愈婷、市关工委副主任江爱平、曾宪真,市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和县级检察院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未检部门负责人、城区团委、关工委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及梧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梧州市明朗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梧州市阳光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梧州市红十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梧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梧州市关爱特殊儿童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和专业社工4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之前,妇联、关工委和社会服务组织的领导、同志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室、检察文化大厅,让各单位特别是社会服务组织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签约仪式后,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李雪莲介绍了梧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同志就如何推进项目落实、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推动未检工作向纵深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
交流结束后,为增进了解,更好推动项目落实,梧州市检察院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项目对社会服务组织进行了业务培训。
       彭永雄副检察长指出,梧州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项目的签订是我们探索建立梧州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踏石留印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梧州未检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团市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及各社会服务组织和检察机关一起切实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守护国家希望、民族未来及千万家庭的幸福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去推动项目落实,做出成效,共同探索梧州自己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向纵深发展,更好守护祖国的未来。
       团市委副书记吴静指出,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对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对“框架协议”内容的进一步细化,也是对共青团与检察机关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进一步深度融合。团市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探索和实践,共同助推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项目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共同打造更多的梧州“青少年维权”模式,为“平安梧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梧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的助理社会工作师苏荷说:“希望以此次项目落实为契机,强化资源整合,要将市级的专业资源覆盖到县级,加强联合培训,培育更多专业的司法社工,更好的为司法办案服务。”
       梧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江爱平说:“以前更多的是各个单位单打独斗,今天齐聚一堂,发现人还是不少、力量还是蛮大的,这个项目将未成年人保护职能部门和社会服务组织联合起来,形成合力,效果肯定会很可观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察长带头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 为查纠整改打牢群众基础
下一篇:市检察院2021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面试入围人选资格审查通告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