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2021-11-23 09:01: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曲曲折折,党史的波涛汹涌翻滚着无数的光辉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检察干警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开阔党建工作新思路。11月18日下午,梧州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到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中华民族在百年沧桑巨变中得出的最根本的结论”......梧州市委七一宣讲团成员江爱平以《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党的英雄人物事迹、知史爱党爱国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这场党课内容丰富,十分‘解渴’,既有英雄故事,又有图文呈现,内容生动、脉络清晰,让人意犹未尽。”检察干警聆听党课后有感而发。本次专题党课,讲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引导检察干警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会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回顾、感悟党的百年历史。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英烈们以生命写就的精神史诗,正如明灯般照亮我们后人前行的路。”第一党支部代表赵珈以一部电影、一本书,用生动的话语描述了长津湖一役中的雄浑苍凉和动人心魄。从来没有无缘由的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是革命先烈们用雪与泪铸就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用血与累编就了如今的繁华盛世。
     “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二党支部代表黄汝雄发表感言,只有不断地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增添力量、坚定信念,才能将历史智慧转化为新时代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业绩,在检察岗位上发光发热,切实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白发将军亦壮哉,西京昨夜捷书来。”第三党支部代表麦一凡引用宋代诗人陆游的《白发将军亦壮哉》为开篇,将现代版白发将军蒋维平的生平事迹向在场干警娓娓道来。蒋维平将军60岁加入八路军,为革命奉献26载的精神,感染了在场所有干警,也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第四党支部代表杨寿娇现场分享了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收获,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愤图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党群服务中心,干警们依序“打卡”参观了临展活动中庭、梧州党史馆、梧州印象馆、智慧党建馆等特色展馆。在一件件文献物品、一幅幅历史照片前,干警们驻足端详,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认真学习梧州党组织成长的风雨历程以及各个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从历史、文化、美食等各方面领略了梧州的文化魅力和独特韵味。通过参观学习,干警们接受了精神洗礼,切身感受了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解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员干警们来到宣誓墙前,高高举起右拳,字字铿锵地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检察干警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全面建设法治社会、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诚心诚意听民声 梧州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助民企健康发展
下一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曾军宁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