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宣传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获点赞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宣传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获点赞
2015-07-13 16:11:37   来源:控申科 供稿:曾诚   评论:0 点击:

——梧州市检察院主动接地气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你们到乡镇开展举报宣传,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向你们反映问题,不用舟车劳顿跑到梧州,给我们带来了方便,我要给你们点一个赞!”这是苍梧县梨埠镇一位姓黄的农民对前来举行“举报宣传周”活动的梧州市检察院检察官说出的真心话。
    6月25日和26日,梧州市检察院主动接地气,联合藤县检察院、苍梧县检察院,分别到藤县藤州镇、苍梧县梨埠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继续进行以了以“落实举报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和规范司法”为主题的第十七次“举报宣传周”活动。
    宣传活动中,梧州市检察机关通过在悬挂横幅、张贴查办案件挂图、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 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惩治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重点与成效及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的制度措施, 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反腐败工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信法守法,提高举报意识。
今年,梧州市检察机关自行印发了一批有关该市近年来查办危房改造、农村低保、订单粮补贴、新农保等涉农惠农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典型案例挂图。由于挂图图文并茂,并且都是发生在本地的典型案例,因此深受群众的喜爱,前来“赶圩”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对“举报宣传周”活动大加赞赏,并表示支持和希望检察机关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宣传 举报知识,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两天的送法下乡中,梧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出动30多名干警,张贴宣传挂图20多幅,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500多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60多人次,受理举报、控告、申诉案件30余件。通过与群众“零距离”交流,进一步树立起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广大群众众对检察机关在打击职务犯罪,强化法律监督方面的职能和地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扩大了检察机关的影响力,群众的举报意识也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上察民情,网下解民忧
下一篇:市检察院进社区开展宣传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