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牙冲刺,跑好脱贫攻坚后半程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咬牙冲刺,跑好脱贫攻坚后半程
2019-06-13 11:37:16   来源:   评论:0 点击:

          2个贫困村,3个贫困户,往返273公里,9小时,这一天,很充实。
  

  (走在扶贫路上的检察蓝)
  
  6月11日早上8点许,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再次前往岑溪市最边远的梨木镇平田村和大业镇大献村,开展督办和挂点联系帮扶工作。
  

  (黄昱在养鸡场了解搭建情况)
  
  刚到达梨木镇,黄昱首先来到镇上正在搭建的养鸡场,向驻村干部了解近期养鸡产业的发展状况并提出养鸡场后续搭建建议。随后前往梨木镇政府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查看工作台账,督查扫除黑恶,助力脱贫攻坚。

  

  (黄昱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身体最近还好吗?”“砂糖橘种植情况怎么样了?”“孩子在广东打工收入如何?”一进入贫困户家中,黄昱便向贫困户详细了解家庭的住房情况和经济收入情况,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还不时鼓励贫困户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叮嘱随行的驻村干部要积极帮扶贫困户的产业发展,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黄昱在大献村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作总结发言)
  
  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干部的汇报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脱贫攻坚已进入后半程,越接近终点越不能放松。加强与水利部门协调,尽早让大献村每一个贫困户不会再出现用水难的问题,用实劲,干实事,出实效。以长远目光看问题,大力扶持大献村新培育的面包虫养殖产业,切实带动贫困户的生产发展,为大献村贫困地区稳定脱贫提供有效的产业支撑。同时也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抓扫黑除恶,不能让黑恶势力成为脱贫攻坚路上的“绊脚石”,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企业有所呼,检察有所应
下一篇:回应社会关注 共享改革经验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