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执法规范化”研讨会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执法规范化”研讨会
2015-12-30 18:52:54   来源:研究室   评论:0 点击:

  2015年12月11日,市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执法规范化研讨会。本次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在市院设主会场,各县(市)院设分会场。市院党

  2015年12月11日,市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执法规范化”研讨会。本次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在市院设主会场,各县(市)院设分会场。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世安、卢军,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营及城区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院及三个城区院近百余名干警参加。各县(市)院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按照高检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结合我市检察工作实际,市院启动了全市检察机关“执法规范化”研讨活动。经过大半年的组织和酝酿,研讨活动收到相关研究成果51项,经专家评委评选并复制比检测后,初步评选出14项入围成果。本次研讨会是对研讨活动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和评定。
  为促进成果作者之间的交流,增强研讨活动的互动性,推动优秀成果的转化应用,研讨会采取作者会前互评与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定优秀成果。会上,在主持人公布各项成果在作者会前互评环节的得分后,随即进入紧张激烈的成果现场介绍和评审环节。入围成果作者围绕“执法规范化”主题,就重大、疑难案件侦查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建议制度、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制度、渎职侵权职务犯罪案件并案处理制度等实践中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多维度、多视角的交流研讨,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实践应用价值。选手们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精心准备成果展示ppt。现场交流时,选手们精神饱满、思路清晰,既有共识也有己见,坦诚畅言中不乏激烈观点争锋。来自两级院的8位评委侧目凝神,仔细聆听,紧扣成果及选手表现严格进行评审。在气氛热烈、紧张有序的氛围中,14位作者一一进行了成果介绍。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在会上对本次研讨活动优秀成果评选方式的创新性及选手们积极进取的表现予以肯定。他指出,研讨活动在引导两级院干警围绕实践问题积极进行思考、深入推进两级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是推动理论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到实践中的有效途径;两级院干警要深入领会高检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意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思考,提高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锤炼队伍、提升素能,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为期半天的研讨会富有成效,既是对我市检察理论和实践的检阅,也是对我市检察队伍精神风貌、专业水平、综合素质的一次现场考验。经过紧张的展示和评审,本次研讨会评选出优秀成果14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8项。

 


选手的精彩表现

评委认真评审

获奖选手风采

 

相关热词搜索:检察 研讨会 全市

上一篇:阳光检务 温暖同行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