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5-12-30 18:01: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月29日,梧州市检察院举行第六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委党校学员首次进入检察机关参观座谈。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婧奎表示,


  10月29日,梧州市检察院举行第六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委党校学员首次进入检察机关参观座谈。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婧奎表示,希望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大家了解查办职务犯罪以及现代信息技术对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科技支撑作用,从而得到大家的理解、支持,共同推进我市反腐倡廉工作,传递正能量。
  今年“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实施科技强检战略,助推反腐工作”,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47人以及部分人民监督员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55人受邀参加活动。
  上午9时,潘婧奎代表梧州检察院欢迎大家的到来并致辞。她说,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要监督别人,首先要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使权力运行公开化,是民主法治建设和时代发展进步的大势所趋。检务公开是司法民主的重要标志和司法公信的基础,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的重要保障。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就是深化检务公开的一种有效形式,对强化外部监督、促进规范文明执法具有重要意义。科技强检是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提高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能力,支撑、推动和引领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覆盖检察工作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核心战斗力。2012年以来,梧州市检察积极推动检察技术应用,有力促进了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科技强检的意识,着力提升检察干警科技应用能力,不断探索扩大司法民主的有效形式,真正把检察工作置于人民群众有效监督之下,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检察开放日”活动启动,潘婧奎检察长致辞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共分为参观、展示、互动、警示教育四个环节。在参观环节,副检察长李进源、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日葵陪同党校学员、人民监督员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参观了检务接待大厅、反贪局的办案工作区和侦查指挥中心、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察文化基地等工作场所。在检务接待大厅内,大家纷纷上前观看检察案件信息查询平台。在视频接访室内,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一名学员踊跃地通过检察专线网与岑溪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发起了对话,大家觉得科技手段的运用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在反贪污贿赂局的办案工作区和侦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讯问犯罪嫌疑人同步录音录像、以及检察机关同步视频汇报、指挥案件的情况。反贪局局长莫倚列表示,科技力量的融入,既提高了我们的办案效率,也促进了检察官执法规范化,有利于提高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在展示环节,梧州市检察院为大家提供了宣传手册,并播放了介绍检察工作的电视专题片。
 


学员体验检察案件查询系统

学员与岑溪检察院视频通话

学员参观侦查指挥中心

学员参观检察文化基地

学员了解检察历史文化

  互动环节的座谈会气氛热烈。10多名党校学员先后发言,他们衷心感谢检察院举办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学员提供了了解检察工作的良好机会,也是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现场教学。参加座谈的学员大多是来自基层以及项目建设一线的干部,他们纷纷表达了希望检察机关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力度,将预防关口前移,开展针对基层以及项目建设一线干部的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同时加强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都了解和认识检察机关。在警示教育环节,李进源、刘日葵和预防局、监所科主要负责人带领党校学员、人民监督员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来到梧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劳动及生活、活动场所警示教育基地。最后,预防局局长肖明辉还为党校学员上了一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课。
 


学员踊跃发言

潘婧奎检察长与学员交流

学员积极提建议

学员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肖明辉局长上预防职务犯罪课


 


 

相关热词搜索:梧州市 开放日 检察院

上一篇:检察长在“双报到”活动中深入联系结对社区开展调研
下一篇:阳光检务 温暖同行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